日及

可以清心也

梅雨来了

深处漩涡之中,周围景物最主要的特质,以及我身处其中生活的最主要特质,就是呼吸。
听说梅雨季节将临,天空的颜色最深不过海底色或堇菜色。雨滴细碎的气息破坏着天空的和谐,不过在混乱中也还尚且蕴含着蓝色的活力,将四处漂浮的云朵,底下海面翻腾浪花上泛起的亮光,注入一点天蓝色能量,将每样东西反射又重影。
上海的夏日,白天,觉得自己升得很高,逼近太阳。清晨和晚上则澄澈宁静,深夜清冷。
在热气从地底升腾而上的过程中,思想也抽丝一般从耳朵里飘出来,在耳畔低吟。有些一开始就想要逃避的东西,不如在面对的过程中去改变。如同阴暗温柔的水无声无息,思念浸透了我的心。天气预报说,安静的小雨会持续一个星期,却让我想到了阿泰勒的深山夏牧场,下便是倾盆大雨,肆虐而疯狂。不像这里,步行在阴阴柔柔的泥水之中。
无数微笑的梦的碎片,撞在了意识的墙壁上。梦里可见带着愿望的星星。在狭长的等待中,还有重见的希望作为支撑,想想就很欣喜。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