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及

可以清心也

关于我的梦+记一种花

若如《斐多篇》所言,真实是清除了某种虚假而得到的净化。那梦境本身是否可以算作一面生活的水镜。风平浪静时看得清晰,惊涛骇浪时却也同样真切。
作为一个活在现实世界中的活生生的人,我认为我亦同等程度的活在梦境中。我此生所见的所有盛世美景,世外桃源,都源于所谓虚无的梦里,带给我的却是最为深刻的记忆。每每入梦,恰如一颗石头误入了某个异世界的水潭中,被名都没有的涟漪吸了进去。仿佛把我的心灵带向了别处的什么,或者说找到了仿佛魔法一般的光点也未尝不可。
几天前的一次梦中,我瞧见一个类似古代花园一般的建筑门口有两只猫君,便上前与它们交谈,在梦中,即使猫君他们口吐人言也并不觉得奇怪,之后我便进入了这个花园。
我邂逅了一种花,通体白色,不只是纯白,更类似于莹白,通体发亮,似透明又并不全是透明,花蕊是双色的,黄色和紫色,分别占了一半,没有交错。一簇簇的长着,没有叶子,只有一根长长的碧绿的茎与茎上的白花,使人联想到一句: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斑斓驳杂的夏天色彩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阳光洒向这些莹白色的花儿,脑海中仿佛奏响一支古老悠远却又鲜活灿烂的乐曲。大地简洁而素雅,天空开阔而深远,午后暖洋洋的气氛使人散漫而舒适。而我则是被眼前的这些花深深震撼着,她们仿佛伸进我内心最柔软处。
清晨醒来,房间里的冷气使我精神抖擞,而我梦中所见之景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驻留在了身体里的某个深渊中。我急切的想把它们留下来,拿起画笔,却怎么也画不出,至少,让我先用文字把它们描摹出来吧。我这般想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