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及

可以清心也

湖水-关于童年的一个早晨

盛夏结束前,总还是会有残留的艳阳天。更深露重,清晨还带着尚未褪尽的湿气,和着远处隐约可闻的鸡鸣声,和着缓慢爬起的朝阳,宛如某种不可理解的温柔一并迎来。

心旷神怡的早餐,应该换换空气。打开窗,扑面而来的是微微刺骨的冷,却也不是冷得不行。然后是窗外开始凋零的树。凝视它们,不免生出某种萧索感。麻雀零零散散的站在高低不平的枝头,接着,远处开始传来断断续续的犬吠,不只一只,不只一处。像悦动的音符,敲出一种虚无的空旷感。会引出好几十年前历史书中描绘的众人于四合院中边磕巴边听巷子里狗吠的模糊记忆。

这样的早晨最适合我发呆不过,可以趴在阳台边什么也不想,时间惬意的静静流逝,沉寂委实美妙至极。没什么可以忧虑和思考的,不需要托尔斯泰也不需要柴可夫斯基什么的,随便困意怎么上来,本人就是处于半梦半醒之间。

等清晨的冷气退散开去,露珠也差不多被晒干了一半,我便可以下去院中,吮吸咀嚼一种汁液可甜的火红色的花,虽然至今仍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